接受商業一台節目《人民大道中》訪問

接受商業一台節目《人民大道中》訪問

13/04/2018 0 Comment(s) 最新活動,

【為業界發聲 — 接受商業一台節目《人民大道中》訪問​​​

 

本會「小學學生輔導人員關注組」發言人李聰敏女士及本會註冊部經理章景輝先生接受商業一台節目《人民大道中》訪問,闡述對教育局推行小學「一校一社工」撥款安排的關注及建議。

二人在節目中表示政府及議會均忽略了「非社工學生輔導人員」的角色,特別是一群擁輔導或心理學學士及碩士的「非社工學生輔導人員」*,這群輔導人員一直為學生的精神健康默默耕耘,協助家長發掘孩子們的「曙光」,他們盼望政府能保留現有資源,重視輔導人員的角色,並繼續利用輔導服務津貼聘用現任的學生輔導人員(SGP)。

*註:根據本會的一項調查,超過80%現職「非社工的小學學生輔導人員」曾接受輔導及心理學學士、心理學學士或輔導學碩士相關專業培訓,而當中接受輔導及心理學學士的學生輔導人員擁有400小時或以上的輔導實習經驗。

 

 

 

 

節目重溫:

http://www.881903.com/Page/ZH-TW/BrowseSchedule.aspx?ItemId=3571

Leave a Comment